复杂分子体系反应动力学(1101)研究组组长招聘启事

作者:詹科萍 孙军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信息发布时间: 2022-11-17
招聘单位/部门: 复杂分子体系反应动力学(1101)研究组组长招聘启事
招聘岗位/专业: 见正文
联系人: 詹科萍 孙军
招聘状态: 进行中
招聘信息发布:
详细信息:

复杂分子体系反应动力学以解决能源化学转化中的重大科学问题为目标,以先进的激发态动力学实验技术及理论计算方法为主要研究手段,理解和揭示能源转化及相关过程的微观动力学机制,并高效地建立起结构和性能的本质联系,进而指导提升能量转换效率以及新材料的设计。目前课题组研究主要方向为:分子及半导体材料激发态动力学、燃烧动力学。到目前这两个研究方向都取得了较大的发展,拥有多项自主产权。

详情可参见研究组网页:http://www.beam.dicp.ac.cn/

本研究团队拥有多种稳态及瞬态光谱仪等实验研究设备,以及先进的理论计算平台,具体包括:紫外-可见吸收光谱仪、稳态及瞬态荧光光谱仪、激光共聚焦显微镜、飞秒瞬态吸收光谱仪、纳秒瞬态吸收和发射光谱仪等。此外,研究组拥有雄厚的理论计算资源。

根据研究所科研布局与学科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该研究组组长,真诚欢迎有识之士报名应聘。

一、岗位职责

负责复杂分子体系反应动力学研究组全面工作,把握研究团队的定位和研究方向,负责团队的课题申请,以及关键技术攻关,按院里所里规章制度,做好研究团队的管理。

二、招聘条件:

1、博士学位,物理化学专业,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有较深厚复杂体系动力学研究基础,学术造诣深厚,具有从事激发态动力学研究经历。

2、学风端正,责任心强,勇于奉献,勤奋努力,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能吸引、凝聚优秀人才;

3、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组织并领导研究团队承担各类重大科技任务,组织和实施重大科技创新研究。

三、支持与待遇

1、聘为复杂分子体系反应动力学研究组组长,享受相应岗位工资待遇;

2、对于符合条件者,研究所将积极推荐申报国家相关人才计划;协助申请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各项福利待遇;

3、提供丰厚的薪水、优越的科研经费、实验室及其他工作条件、生活条件,协助安排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托);

4、如有特殊需求,具体事宜面议。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2月1日

四、应聘材料

1、填写《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应聘人员推荐(自荐)表》

2、发表论文目录、重要研究成果相关材料、3篇代表性论文(电子版);

3、三名本领域知名专家的推荐函(请推荐人将签名的推荐信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信箱);

4、其它可以体现个人研究水平的材料;

5、工作设想及其它要求。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大连市中山路457号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人事处(116023)

联 系 人:詹科萍 孙军

联系电话:0411-84379012 0411-84379882

电子邮箱:zhankp@dicp.ac.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电话:+86-411-84379103 联系人:刘畅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