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技术研究部(DNL 17)B类组群组长招聘

作者:詹科萍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信息发布时间: 2021-11-04
招聘单位/部门: 储能技术研究部(DNL 17)B类组群组长招聘
招聘岗位/专业: 见正文
联系人: 詹科萍
招聘状态: 已结束
招聘信息发布: 詹科萍
详细信息:

储能技术研究部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部针对可再生能源发电及智能电网建设对储能技术及电动车发展对高比能量动力电池的重大需求,重点研究储能电池用关键材料、核心部件及电池系统设计、优化、集成等关键技术,开展应用示范,推动储能技术的产业化发展。储能技术研究部设立创新型电池核心技术研究组(DNL1701)、全钒液流电池技术研究组(DNL1702)、储能系统设计与示范研究组(DNL1703)、储能电池设计与标准化研究组(DNL1704)、锌基液流电池技术研究组(DNL1705)和电池新体系研究组(DNL1706)6个研究组。研究部坚持产、学、研、用的创新开发机制,基础与应用融合发展。研究部与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华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保定风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封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开展液流电池关键技术的开发,与国家电网、发电企业等用户合作开展应用示范并推动产业化应用。研究部坚持以人为本的方针,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培养和引进相结合,加强团队建设。目前研究团队有80余人,其中正高职5人,副高1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3人,博士研究生39人。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万人计划2人。

近年来,研究部在液流电池、铅炭电池技术、高比能量电池等方面取得系列研究进展。联合企业在国内外开展30余项储能系统示范,领军国内外液流电池标准的制定,引领全球液流电池技术的发展。成果获2014年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和201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并入选中国科学院十二五重大标志性进展成果。

储能技术研究部部长为李先锋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根据学科发展需要,现面向国内外公开诚聘B类组群研究组组长,具体信息如下:

一、招聘B类组群组长岗位要求

研究组

B类组群)

应聘条件

储能系统设计与示范研究组

(DNL1703)

从事化学工程、电化学、材料物理化学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5年以上从事液流电池技术研究工作经验,具有从事重大应用研究项目的科研和组织管理能力,熟练掌握液流电池关键材料的设计开发、电堆结构设计与放大、系统集成与应用等,能够胜任液流电池电堆设计与开发、系统集成与应用等相关工作,有独立主持或作为骨干参与液流电池重要科研及应用示范项目经历者优先。

二、应聘材料

1、填写《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应聘人员推荐(自荐)表》

2、发表论文目录、重要成果相关材料,3篇代表性论文(电子版);

3、3名本领域知名专家的推荐函(请推荐人将签名的推荐信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信箱);

4、其它可以体现个人研究水平的材料;

5、工作设想及其它要求。

三、岗位待遇

1、对于符合国家人才计划要求者,研究所将积极组织推荐申报。

2、根据引进人才发展需要,提供充足稳定的科研经费支持,保证一流的办公环境和实验环境,一事一议。

3、协议工资,提供丰厚的薪水,协助安排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托)。

4、如有其他特殊需求,具体事宜面议。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12月6日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中山路457号(邮编:116023)

联系部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人事处

联系人:詹科萍 孙军

联系电话:+86-411-84379012 +86-411-84379882

传系电真:+86-411-84691570

电子信箱:zhankp@dicp.ac.cn sunjun@dicp.ac.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电话:+86-411-84379103 联系人:刘畅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