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2009年下半年人员招聘计划

作者:详见计划表 时间:2009-08-31 点击数:

信息发布时间: 2009-08-31
招聘单位/部门: 大连化物所2009年下半年人员招聘计划
招聘岗位/专业: 大连化物所2009年下半年人员招聘计划
联系人: 详见计划表
招聘状态: 已结束
招聘信息发布: 人事处
详细信息:

感谢您对我所的关注与支持。

如有意应聘以下岗位,请登陆我所人才招聘网,填写在线简历。我们将及时按照招聘流程处理。

2009年下半年大连化物所人员招聘计划表

研究组

岗位职责或工作内容

应聘条件

招聘状态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02

激光光谱和质谱的研究和应用

博士学位,化学、物理相关专业毕业,熟悉分子束、激光、质谱及光谱者优先。

招聘中

李海洋

hli@dicp.ac.cn

嵌入式仪器的开发

本科(含)以上学历,物理、电子或自动化专业毕业,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熟悉嵌入式仪器硬件的开发。

招聘中

103

痕量分析

硕士(含)以上学位,分析化学专业毕业,35岁以下。

已结束

詹科萍

zhankp@dicp.ac.cn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环境过程与污染控制

硕士(含)以上学位,环境化学专业,35岁以下。

招聘中

仪器设备研制

本科(含)以上学历,分析化学与仪器、精密机械、仪器仪表、电子专业,35岁以下,有分析或医疗仪器设备研制经历者优先且待遇从优。

招聘中

105

弱信号放大与传输

硕士学位或本科毕业,电子专业毕业,有3-5年相关实际工作经验。

招聘中

田静

tianjing@dicp.ac.cn

精密机械研究

硕士或本科,机械,自动化专业毕业,30岁以下,动手能力强、敬业、安心实验室管理与服务工作。

招聘中

201

探索钯催化的不对称氢化和芳香化合物的不对称氢化工艺

硕士或本科,有机化学专业毕业,有团队合作精神,较好的有机合成工业开发技术。

招聘中

周永贵

0411-84379220

ygzhou@dicp.ac.cn

202

有机合成科研岗位

硕士学位,有机化学专业毕业。

招聘中

万伯顺

0411-84379260

bswan@dicp.ac.cn

有机合成项目主管

博士学位,有机化学专业毕业。

招聘中

204

科研人员(2名)

硕士(含)以上学位,催化或有机化学等相关专业毕业,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英语水平,并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

招聘中

苗虹

0411-84379255

miaohong@dicp.ac.cn

301

燃料电池系统控制的设计

与实施

本科(含)以上学历;精密仪器、电子控制或自动化等相关专业毕业;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开拓进取的精神,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英语水平,并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

招聘中

周利

0411-84379051

zhouli@dicp.ac.cn

研究燃料电池、电解池堆结构及其内部分配问题,电堆运行与考核

本科(含)以上学历,催化、化工或材料专业毕业,35岁以下,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开拓进取的精神,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英语水平,并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

招聘中

303

燃料电池与储能电池制备与评价

本科(含)以上学历,电化学、化学工程或应用化学专业毕业,45岁以下。

招聘中

刘慧颖

0411-84379577

liuhy@dicp.ac.cn

燃料电池与储能电池电力电子控制

本科(含)以上学历,电子控制或化工自动化专业毕业,45岁以下。

招聘中

燃料电池与储能电池系统设计与集成

本科(含)以上学历,化工设计或化工机械专业毕业,45岁以下。

招聘中

化工过程模拟与优化

硕士研究生学历,化学工程、化工机械、热能工程等相关专业毕业,35岁以下。

招聘中

305

电催化剂研究

本科(含)以上学历,工业催化或催化专业毕业,具有工业催化或催化研究背景。

招聘中

闫树华

yanshuhua@dicp.ac.cn

电解质膜材料研究

本科(含)以上学历,高分子材料专业毕业,具有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招聘中

系统测试评估

本科(含)以上学历,电化学或电化学工程专业毕业。

已结束

3T1

超级电容器系统设计与控制/机电一体化

1) 机电一体化专业;精通PLC控制电路的设计与编程;熟练使用CAD软件(AutoCAD, ProE, Solidworks等);能够独立完成超级电容器储能系统的设计与组装,超级电容器与二次电池/燃料电池的系统集成,超级电容器储能及集成系统PLC控制电路的设计与编程。

2) 具有较高的专业英语阅读水平和文献调研能力;

3) 有责任心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4) 学历: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5) 年龄:35岁以下。

招聘中

阎景旺

0411-84379685

yanjw@dicp.ac.cn

501

低碳醇醚催化转化

博士学位,催化化学或应用催化专业毕业,甲醇、二甲醚、乙醇等催化反应背景,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撰写英文科技论文的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招聘中

申文杰

0411 - 84379085

shen98@dicp.ac.cn

环境催化

博士学位,环境催化背景,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撰写英文科技论文的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招聘中

纳米催化

博士学位,材料化学背景, 具有材料(金属或金属氧化物)合成和结构分析的研究经历,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撰写英文科技论文的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招聘中

503

光伏材料研究

硕士(含)以上学位,半导体或相关光伏材料研究专业毕业,具有光伏材料研究经验优先。

已结束

冯兆池

0411-84379303

zcfeng@dicp.ac.cn

504

催化基础研究

博士学位,催化专业毕业。

已结束

杨维慎

yangws@dicp.ac.cn

无机膜与催化(2名)

本科(含)以上学位,化学、化工或材料专业毕业。

招聘中

朱雪峰

zhuxf@dicp.ac.cn

506

有机-无机杂化材料合成

博士学位,有机化学或物理化学专业毕业。

招聘中

杨启华

yangqh@dicp.ac.cn

507

催化反应、表面化学、材料化学的理论计算研究

博士学位,物理、化学或材料等专业毕业,具有从事密度泛函理论计算和量化计算研究经验,具有较高独立工作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

招聘中

李微雪

wxli@dicp.ac.cn

0411-84379996

理论计算兼科研助理

硕士学位,从事过密度泛函理论计算和量化计算研究经验,具有较好的沟通能力。

招聘中

701

计算机控制与软件工程

硕士学位,计算机、自动化控制或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毕业,具有计算机控制硬件和软件的开发能力,思路清晰,具备良好的沟通技巧、自学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及责任心,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已结束

金玉奇

0411-84379041

yqjin@dicp.ac.cn

化学激光气源供给小型化研究

硕士(学位),热能与动力等相关专业毕业,熟练掌握能量转换与利用、能量平衡与管理、热力系统分析与优化、制冷、机械设计等技术基础知识并有一定研发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已结束

07T1

化学激光数值模拟与仿真

博士学位,物理学背景,激光物理学背景优先。对激光物理有较强的理论基础,具有数值编程的工作经验,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

招聘中

怀英

0 411-84379809

huaiying@dicp.ac.cn

703

激光器技术研究

博士学位(本科博士均为重点大学毕业),光学类、物理及自动控制专业毕业,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或技术开发能力,30岁以下,具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招聘中

刘万发

0411-84379267

wfliu@dicp.ac.cn

化学化工及化工设计

博士学位(本科博士均为重点大学毕业),化学化工专业毕业,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或技术开发能力,能够熟练应用CAD进行机械制图,30岁以下,具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已结束

704

强光光学元件加工技术研究

硕士(含)以上学位,机械自动控制专业毕业,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或技术开发能力,年龄原则上不超过 35 岁,利用国际高级自动光学加工设备,开展相关研究,具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招聘中

孙龙

sunlong@dicp.ac.cn

强光光学元件镀膜技术研究

硕士学位,光学类、物理及自动控制专业毕业,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或技术开发能力,年龄原则上不超过 30 岁,利用国际高级光学薄膜沉积设备,开展相关研究,具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招聘中

705

气相原子分子及中间态物种粒子浓度动态过程和基础动力学研究

博士学位,熟悉掌握原子分子光谱及化学反应和分子反应动力学基础;熟悉激光诱导荧光、激光泵浦-探测技术、傅里叶变换光谱、时间飞度质谱、吸收光谱及红外光谱等多种探测技术;工作踏实认真,具开创精神,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撰写英文科技论文的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招聘中

多丽萍

dlp@dicp.ac.cn

光泵流动气体激光及变频技术研究

博士学位,掌握二极管激光及其泵浦耦合技术;掌握脉冲调Q技术及激光变频技术。熟悉分子光谱和气体真空技术;工作踏实认真,具有开创精神,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撰写英文科技论文的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招聘中

高浓度大流量碘原子发生技术研究

博士学位,物理化学相关专业毕业,掌握介质阻挡放电等离子体技术;掌握光谱技术和光电探测技术;掌握基本的机械制图、熟悉气体流动、真空、压力及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工作踏实认真,具开创精神,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撰写英文科技论文的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招聘中

科学仪器使用维护管理及测试研究开发人员

博士学位,掌握YAG/YLF激光,染料激光,OPO激光,准分子激光及二极管激光等多种激光器的使用及其基本维护技术;掌握多种光谱仪器质谱仪器及其他的光电探测仪器的使用和维护;熟悉激光测试技术等相关知识。工作踏实认真,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已结束

结构设计及工程技术实验人员

本科及以上学位,熟悉掌握气动知识、结构设计及加工工艺、喷射混合、喷射燃烧及化学反应动力学知识,具备机械制图、设备安装维护和实验能力,熟悉真空压力技术,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实验。工作踏实认真,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招聘中

802

分子筛材料合成(工程系列)

本科或硕士学位,化学工程或物理化学专业,动手能力强,踏实肯干,做事认真细致,团队合作能力强,具有较好的英文水平;具有分子筛材料合成工作经验;从事过离子热合成、微波材料合成等研究工作的优先;年龄在30周岁以下,优秀者可放宽至35岁。

招聘中

田志坚

0411-84379151

tianz@dicp.ac.cn

催化剂制备(工程系列)

本科或硕士学位,化学工程或物理化学专业,动手能力强,踏实肯干,做事认真细致,团队合作能力强,具有较好的英文水平;具有催化剂制备工作经验;年龄在30周岁以下,优秀者可放宽至35岁。

招聘中

材料研制(研究系列)

博士学位,化学工程或物理化学专业,实验技能扎实,做事认真细致,团队合作能力强,可以独立撰写英文科技论文;掌握材料制备和表征必要技术,具有材料开发独立科研开发能力;从事过催化新材料开发研究者优先;年龄35岁以下。

已结束

催化剂研制(研究系列)

博士学位,化学工程或物理化学专业,实验技能扎实,做事认真细致,团队合作能力强,可以独立撰写英文科技论文;对催化剂、催化剂制备及石油化工及能源领域反应过程有一定了解,具有催化剂开发独立科研能力;从事过催化剂开发研究者优先;年龄35岁以下,优秀者可放宽至40岁。

招聘中

804

芳构化

本科(含)以上学历,化学或化工专业毕业,有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招聘中

刘盛林

recruit@dicp.ac.cn

新型分子筛合成

博士学位,化学专业毕业,有较强的英文写作能力,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过较高分子筛合成水平的文章。

招聘中

新型分子筛合成

硕士(含)以上学位,化学专业毕业,有较强的合成分子筛背景。

招聘中

901

化工设计(3名)

本科(含)以上学历,化工机械或化学工程专业毕业,有设计工作经验。

招聘中

张纯希,王树东

0411-84379052

zcx68@dicp.ac.cn

研发(3名)

本科(含)以上学历,化工或催化专业毕业。

招聘中

903

微反应技术—化工过程模拟

硕士(含)以上学位;具有扎实的化学工程专业基础,有较强化工过程模拟的能力和英语水平,并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

招聘中

陈光文

gwchen@dicp.ac.cn

微反应技术-有机合成

硕士(含)以上学位;具有扎实的有机化学/催化专业基础,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英语水平,并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

招聘中

科研秘书及仪器设备管理

大学本科,化学工程、有机合成或化学分析等相关专业;有任心强,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已结束

905

技术人员

大学本科,化工工艺或化工仪表专业毕业,45周岁以下,5年实际工作经验,具有现场工作及协调能力者优先。

招聘中

刘健辉

0411-84379329

ljhwhl@dicp.ac.cn

1101

非绝热动力学的理论研究

博士学位,理论与计算化学或物理化学专业毕业,有从事非绝热动力学理论研究的经验,有较强的编程能力。

招聘中

韩克利

klhan@dicp.ac.cn

有机合成

具有有机合成的经验,硕士以上学位

招聘中

计算机程序编写

具有编写计算机程序的能力,硕士以上学位

招聘中

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中心大连分中心

集群管理

博士学位,理论与计算化学或物理化学专业毕业,有管理计算机集群的经验,熟悉各种量子化学软件,有编程经验者优先。

已结束

1106

计算生物物理、计算生物化学

博士学位,物理或化学或计算生物学相关专业毕业,能够熟练使用分子模拟软件(CHARMM/ GROMACS/ NAMD/ AMBER/ Tinker)研究蛋白质自身以及与配体相互作用的机理,包括生物酶催化反应机理。具有修改相关源代码的能力和经验者优先。

招聘中

李国辉

ghli@dicp.ac.cn

理论与计算物理、理论与计算化学

博士学位,物理或化学相关专业毕业,有扎实的理论物理或者理论化学基础。同时具有程序代码开发能力者优先。

招聘中

11T2

利用质谱和光谱研究金属团簇结构和性质

1、化学物理及物理化学相关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

2、熟练操作质谱、光谱等相关实验仪器,具有创新能力、实验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 有一定的实验室管理经验;

3、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具体较强的,责任心强。

已结束

唐紫超

0411-84379365

zctang@dicp.ac.cn

11T3

利用分子束和光谱技术在原子和分子水平上探索光化学反应实质,掌握大气污染物的光化学反应规律,从而达到控制其光化学反应的目的

硕士(含)以上学位,化学或物理相关专业毕业,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工作踏实认真,有强的动手能力;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有实际工作经验或科研经历者优先。

招聘中

尹鸿鸣

0411-84379040

hm_yin@dicp.ac.cn

11T4

有机合成

硕士学位以上,化学、物理相关专业,有科研经历。

招聘中

邓伟侨

dengwq@dicp.ac.cn

理论计算电子传递过程

博士学位,理论化学专业,有一篇SCI论文。

招聘中

敏化太阳能电池制备

硕士学位以上,化学、物理相关专业,有科研经历。

已结束

12室

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与新功能开发

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技术职称,物理化学、催化、仪器分析等相关专业,具有使用和管理大型仪器的经验,具备开发大型仪器设备专业功能的能力,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已结束

刘中民

zml@dicp.ac.cn

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与维护

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技术职称,物理、电子、自动化或仪器相关专业,具有研制、维修和管理大型仪器的经验,具备开发新型仪器设备硬件和软件的能力,适应英语工作环境,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已结束

国家工程实验室管理

研究生以上学历,化学背景,良好的英语写作和交流能力,熟悉科研工作流程和质量管理体系,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和网页制作和管理。具有热心服务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科研管理经验者优先。

已结束

催化新过程工程化研究

硕士以上学历,30岁以下。化工工艺专业,炼油、催化背景,具有化工设计专业软件应用经验。

已结束

1501

催化新过程开发

博士学位,物理化学催化专业或工业催化专业毕业,3 5岁以下, 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招聘中

王晓东

0411-84379680

xdwang@dicp.ac.cn

烃类合成研发

博士学位,有机合成或有机催化专业毕业,3 5岁以下, 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有相关经验者优先。

招聘中

反应过程模拟和传质研究

博士学位,化工专业毕业,3 5岁以下, 熟悉过程模拟。

招聘中

热试评价

本科或硕士学历,自动化专业毕业,熟练掌握测试技术,有计算机软硬件基础。

招聘中

热试评价

本科或硕士学历,化工机械专业毕业,熟练掌握化工原理、化工机械设计。

招聘中

1504

从事储氢材料、制氢材料、催化反应、表面化学、材料热化学的理论计算研究

本科或硕士学历,物理、化学或材料等相关专业毕业,具有从事密度泛函理论计算和量化计算研究经验,具有较强独立工作能力、良好的英文科技论文撰写能力、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有研究工作经验者优先。

已结束

孙立贤

0411-84379213

lxsun@dicp.ac.cn

嵌入式仪器的开发与系统优化设计

本科(含)以上学历,物理、电子、机械、化工机械、自动化或仪器仪表等相关专业毕业,熟悉嵌入式仪器硬件的开发。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有仪器开发、系统优化设计工作经验者优先。

招聘中

相变储能材料

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具有相变储能材料、建筑保温材料研究工作经验者优先。

招聘中

推进剂

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具有推进剂设计及其药柱制备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招聘中

1804

开发制备液相色谱方法,应用于中药化学对照品制备

硕士(含)以上学位,化工分析或药学专业毕业,具有制备液相色谱相关工作经验。

招聘中

肖红斌

0411-84379756

hbxiao@dicp.ac.cn

设计制备液相色谱仪关键部件

硕士(含)以上学位,机械设计专业毕业,具有一定机械设计工作和丰富色谱设计工作经验。

招聘中

1805

科研人员

硕士(含)以上学位,生物化工专业毕业,40岁以下, 5 年以上工作经历。

已结束

毛薇

0411-84379061

maowei@dicp.ac.cn

科研人员

博士学位,生物化工专业毕业,40岁以下,具有相关工作经历优先。

已结束

果糖基化学品研究(2人)

硕士(含)以上学位,化学、生物化学或分子生物学专业毕业,40岁以下,3年以上工作经验。

已结束

1806

菌培养及仪器分析工程师

本科(含)以上学历,微生物相关专业毕业,至少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熟悉各种微生物操作,熟练使用实验室常规仪器,如HPLC、GC等,具有良好的英语综合能力及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团队协作精神,责任心强。

已结束

杨凌

0411-84379317-608

yling@dicp.ac.cn

新药研发

硕士(含)以上学历,药学相关专业毕业,有药品研发、生产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熟悉新药研发相关法规,能按照法规要求撰写申报资料;具有丰富的药学知识及行业信息资源,具备良好的信息收集能力及研发能力,了解新药研究流程,熟悉工艺研究、质量标准研究或化学合成,具有团队协作精神,责任心强。

招聘中

药物早期ADME/T研究

博士学位,具有药物早期ADME/T性质评价与天然产物开发相关专业背景,熟练掌握药物代谢稳定性、药物-药物相互作用、以及酶学研究理论和技术方法,具备独立操作UPLC、UFLC、制备HPLC、LC-MS等现代分析分离仪器,进行小分子结构鉴定的能力,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有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经验者优先。

已结束

1807

科研与管理

博士学位,化学、材料学、药学或生物等相关专业毕业,具有独立开展工作的科研能力,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水平;有微流控芯片相关研究经历,或国外1年以上学习/工作经历者优先。

招聘中

秦建华

jhqin@dicp.ac.cn

芯片研制

本科(含)以上学位,化学或材料学等相关专业毕业,动手能力强,有材料学经验或熟悉微加工技术者优先。

招聘中

芯片应用

硕士(含)以上学位,化学、组织工程、生物、医学或高分子材料等相关专业毕业;动手能力强,有细胞生物学,纳米材料,生物医学,传感器和高分子材料研究背景者优先。

招聘中

仪器研制

本科(含)以上学历, 电子、机械、自动化控制或仪器仪表等相关专业毕业,动手能力强。具有精密仪器开发、电子、光学设计和自动化控制工作经验者优先。

招聘中

1808

科研人员

博士学位,分析化学相关专业毕业,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熟悉色谱、色谱质谱相关技术,具有代谢组学研究经验及生物医学研究背景者优先。

已结束

叶耀睿

g1808@dicp.ac.cn

0411-84379531

复杂样品分析主管

博士学位,分析化学相关专业毕业,有较强的科研开发能力,具有色谱、色谱质谱(尤其是LC/MS)研究经验者优先。

招聘中

气相色谱分析

硕士(含)以上学位,分析化学、仪器分析或相关专业,35岁以下,有色谱分析工作经验、大型分析仪器维护工作经验者优先。

招聘中

1810

蛋白质组分离鉴定新技术新方法研究,侧重构建集成化多维色谱平台及开展定量蛋白质组研究

博士学位,分析化学专业毕业,具有较高的色谱和质谱仪器使用技能,具有坚实的蛋白质组分离鉴定研究基础,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招聘中

张丽华

lihuazhang@dicp.ac.cn

负责中科院分离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日常管理、材料汇编和国内外学术交流等工作

硕士(含)以上学位,分析化学专业毕业,具有优秀的中文写作能力;具有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具有分析化学研究背景,色谱背景优先;能熟练使用办公软件、网页制作软件;工作勤奋、认真、有责任感,富有团队精神。

已结束

梁振

0411-84379720

liangzhen@dicp.ac.cn

1816

科研岗位,开展生物有机化学和化学生物学研究,并协助指导研究生

博士学位,有机化学相关专业毕业,具备从事过多步有机合成工作者优先考虑。

已结束

赵宗保

0411-84379211

zhaozb@dicp.ac.cn

1901

实验员

本科(含)以上学历,化学或化工等相关专业毕业,30岁以下,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

招聘中

陈萍

0411-84379583

pchen@dicp.ac.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电话:+86-411-84379103 联系人:刘畅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