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气转化与精细化学品催化研究中心B类研究组组长招聘

作者:吴闯 孙军 时间:2018-08-30 点击数:

信息发布时间: 2018-08-30
招聘单位/部门: 合成气转化与精细化学品催化研究中心B类研究组组长招聘
招聘岗位/专业: 见正文
联系人: 吴闯 孙军
招聘状态: 已结束
招聘信息发布: 人事处
详细信息:

一碳化学与精细化工催化研究组(DNL0805)成立于1980年,隶属于金属催化研究室(第八研究室),1998年起隶属于天然气化工与应用催化研究室(后更名为化石能源与应用催化研究部)。现有研究人员30余人。从事合成气转化和精细化工催化的应用基础研究和新催化过程的工程化研究,在实验室创新性催化技术经模试研究发展到工业示范或工业化的应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并取得了多项成果。1999年以来,已有8项技术实现了工业示范或工业化;正在进行工业化或工业示范的有5项,其中三项催化技术具有原始创新性。其科技成果以催化剂和工艺软件包的形式进行转化,其中3万吨/年乙醇胺临氢氨化制乙撑胺的整套技术出口印度,实现“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带动国内多种机械设备的出口。主要研究方向:氧化物或碳材料负载型或沉淀型金属纳米催化剂创制,有机多孔聚合物催化材料合成、单位点金属催化剂创制、烃类高效转化、大宗关键化学品绿色制备和清洁车用合成燃料生产以及洁净燃料油添加物的合成。所研发的合成气制重质烷烃、合成气直接制柴油等油品,合成气经C2含氧化物及其加氢制乙醇,合成气直接制α-高碳醇,合成气/甲醇多相羰基化加氢制乙醇或水解制醋酸,C2-C25烯烃多相氢甲酰化及其加氢制醇类精细化学品,二元酸甲酯化及其加氢制二元醇(包括对苯二甲酸二甲酯加氢制1,4-环己烷二甲醇),邻苯类二元酯的加氢制无毒绿色1,2-环己烷类二元酯,有机酸或酯加氢制相应的一元醇类,一元醇胺或二元醇临氢氨化制二元有机胺等多项技术在煤化工,石油化工和精细化工等行业获得规模化工业应用,产生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2012年获中国产学研联合会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2015年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优秀奖”和辽宁省政府“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获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等。发表研究论文180余篇,主编和参编专著3部,申请发明专利250余件(其中已获国内外授权70余件);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30余名。经所学术委员会评审和所务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合成气转化与精细化学品催化研究中心”(B类组群),原一碳化学与精细化工催化研究组(DNL0805)整体并入合成气转化与精细化学品催化研究中心。合成气转化与精细化学品催化研究中心下设四个B类研究组。

根据研究所科研布局与学科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该研究中心的B类组组长,真诚欢迎有识之士报名应聘。

一、岗位职责

面向国家和行业关键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在中心主任的领导和布局下,承担并带领B类团队进行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培养和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建设并发展成为一支国内外有影响的高水平研究队伍;承担并领导B类研究团队承担重大科技任务,实施重大科技创新技术研究;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扩大在学术界的影响;注重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拓展学科方向和技术领域;负责B类研究组日常运行管理。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合成气转化和精细化学品催化研究中心

序号

研究组 (B类组群)

应聘条件

DNL0811

合成气定向转化制燃料研究组

工业催化、物理化学、化学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从事多相催化研究经验并取得过一定研究成果。学风端正,作风严谨,具有较强的合作精神;具有参与过中试或工业化研究经历,年龄在46周岁以下要求者优先。

DNL0812

合成气选择转化制化学品 研究组

工业催化、物理化学、化学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及以上;具有从事多相催化研究经验并取得过一定研究成果。学风端正,作风严谨,具有较强的合作精神;具有参与过中试或工业化研究经历,年龄在40周岁以下要求者优先。

DNL0813

合成气耦合转化研究组

工业催化、化学工程、物理化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具有从事多相催化研究经验并取得过一定研究成果。学风端正,作风严谨,具有较强的合作精神;具有参与过中试或工业化研究经历,年龄在46周岁以下要求者优先。

DNL0814

精细化学品多相催化研究组

化学工程、工业催化、物理化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及以上;具有从事多相催化研究经验并取得过一定研究成果。学风端正,作风严谨,具有较强的合作精神;具有参与过中试或工业化研究经历和有一定的化工过程工艺设计和流程模拟经验,年龄在40周岁以下要求者优先。

三、支持与待遇

1、聘为B 类组群组长,享受相应岗位工资待遇。

2、对于符合条件者,研究所将积极推荐申报国家相关人才计划;协助申请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各项福利待遇。

3、提供丰厚的薪水、优越的科研经费、实验室及其他工作条件、生活条件,协助安排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托)。

4、如有特殊需求,具体事宜面议。

四、应聘材料

1、填写《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应聘人员推荐(自荐)表

2、发表论文目录、重要研究成果相关材料、3篇代表性论文(电子版)。

3、三名本领域知名专家的推荐函(请推荐人将签名的推荐信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信箱)。

4、其它可以体现个人研究水平的材料;

5、工作设想及其它要求。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中山路 457 号(邮编: 116023 )

联系部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人事处

联系人:吴闯 孙军

联系电话:+86-411-84379341 84379882

电子信箱:wuchuang@dicp.ac.cn sunjun@dicp.ac.cn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网址:www.dicp.ac.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电话:+86-411-84379103 联系人:刘畅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