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物质组与组分中药研究中心B类组群组长招聘

作者:吴闯 孙军 时间:2018-10-20 点击数:

信息发布时间: 2018-10-20
招聘单位/部门: 本草物质组与组分中药研究中心B类组群组长招聘
招聘岗位/专业: 见正文
联系人: 吴闯 孙军
招聘状态: 已结束
招聘信息发布: 人事处
详细信息:

本草物质组与组分中药研究中心围绕中药新药创制、中药作用机理和中药产业化关键技术,在色谱分离材料、高效纯化制备技术、中药样品资源库、中药药理学、新药发现和开发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研制了系列新型色谱分离材料,并且实现了商品化,结合高效纯化制备技术,在海正药业、齐鲁制药、华东医药、国药集团等国内大型医药企业实现了工业化应用,初步解决了药物研发、质控和生产过程中色谱分离材料和纯化技术长期依赖进口的“卡脖子”问题;发展了中药高通量制备技术,构建了包含10万个样品的中药样品资源库,为中药高通量靶向筛选和药物发现奠定了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构建了无标记细胞整合药理学技术平台,实现了中药高通量多靶点筛选,在中药作用机理阐述和新药发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发现了多个针对疼痛、脂肪肝、慢阻肺等疾病的中药靶向分子和组分,新药开发工作取得初步进展。“十三五”以来,1803组的研究工作快速发展,牵头承担了国家发改委中药标准化行动计划项目“中药质量标准库-特征指纹图谱和定性定量信息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辽宁道地药材的药效物质基础研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项目“现代中药组分资源库公共平台建设项目”等中药重点项目。先后承担了齐鲁制药、沈阳福洋医药、大政药业、宏济堂、神威药业等医药企业的技术开发项目,特别是与齐鲁制药、沈阳福洋医药合作不断深入,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共建药物研发与生产关键技术联合实验室;与神威药业合作进行中药经典名方开发。 “十三五”期间,研究组计划重点针对神经性疾病和慢病,整合研究组与泰州研究院的资源,实现上下游互补,打造完整的中药研发和转化体系,完成3-5个新药的临床前研究,争取2-3个新药进入临床研究,实现从“技术到产品”的跨越。现有职工24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职工19人,研究员/正高工6人,副研究员/高工10人;在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21人,博士后5人。 中心主任为梁鑫淼研究员,曾承担并完成了国家973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领域前沿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目前正承担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交流项目等。

根据研究中心学科发展需要,现面向国内外公开诚聘B类组群研究组组长,具体信息如下:

一、招聘岗位

 

 

 

 

 

 

 

 

 

 

 

 

 

 

研究组(B类组群)

应聘条件

高效分离材料与技术研究组 (18B01组)

分析化学、高分子、材料化学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具有5年以上从事色谱分离材料研究与应用工作经验,具有从事应用开发项目的科研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独立带领研究团队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学风端正,作风严谨,具有较强的合作精神。有独立主持或作为骨干参与重要科研项目经历者优先。

本草物质组与新药发现研究组(18B02组)

分析化学、中药化学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具有5年以上从事物质基础、质量研究和药效物质研究工作经验,具有从事重大项目的科研和组织管理能力,能胜任中药活性分子高通量纯化制备和活性发现工作。有独立主持或作为骨干参与重要科研项目经历者优先。

组分中药制药过程研究组(18B03组)

分析化学、制药工程、化学工程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具有5年以上从事药物纯化制备、中药制药工艺、中药分离纯化工作经验,具有从事企业合作开发项目的科研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合作精神。有主持或作为骨干参与医药企业合作开发项目经历者优先。

中药靶向筛选与药效评价研究组(18B04组)

中药化学、中药药理学、药物化学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具有5年以上从事中药细胞活性筛选、中药药理学工作经验,具有从事重大项目的科研和组织管理能力,能胜任细胞靶向活性筛选和中药药效研究工作。有独立主持或作为骨干参与重要科研项目经历者优先。

神经药理学研究组(18B05组)

神经生物学、药理学、药物化学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5年以上从事神经生物学或神经药理学研究工作经验,能胜任镇痛、帕金森症等疾病的药理学评价方法及相关药物研发工作。学风端正,作风严谨,具有较强的合作精神。

免疫药理学与分子机制研究组(18B06组)

免疫学、药理学、药物化学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5年以上从事免疫药理学或系统生物学研究工作经验,能胜任炎症、免疫调节等的药理学评价方法、相关药物研发、靶点发现等工作。学风端正,作风严谨,具有较强的合作精神。

二、应聘材料

1、填写《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应聘人员推荐(自荐)表》;

2、发表论文目录、重要成果相关材料,3篇代表性论文(电子版);

3、3名本领域知名专家的推荐函(请推荐人将签名的推荐信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信箱);

4、其它可以体现个人研究水平的材料;

5、工作设想及其它要求。

三、岗位待遇

1、对于符合国家人才计划要求者,研究所将积极组织推荐申报。

2、根据引进人才发展需要,提供充足稳定的科研经费支持,保证一流的办公环境和实验环境,一事一议。

3、协议工资,提供丰厚的薪水,协助安排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托)。

4、如有其他特殊需求,具体事宜面议。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2月28日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中山路457号(邮编:116023)

联系部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人事处

联系人:吴闯 孙军

联系电话:+86-411-84379341 +86-411-84379882

传系电真:+86-411-84691570

电子信箱:wuchuang@dicp.ac.cn sunjun@dicp.ac.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电话:+86-411-84379103 联系人:刘畅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