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碘化学激光器效率和光腔研究研究组(703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作者:谭老师 时间:2022-07-18 点击数:

信息发布时间: 2022-07-18
招聘单位/部门: 氧碘化学激光器效率和光腔研究研究组(703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招聘岗位/专业:
联系人: 谭老师
招聘状态: 进行中
招聘信息发布:
详细信息:

一、研究组简介

703组主要从事新型激光器的研究,在1994-1996年主要从事化学激光行波非稳腔(UR90)的研究工作,实验获得了近衍射极限的光束质量,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在1998-2000年从事提高化学激光效率的研究工作,采用自主研发的方管式射流发生器,获得了与国际同行相近的化学效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在2001-2005年研制了两台高光束质量的激光器系统,并研发了多项自主产权的技术。2005-2007年研究了高能激光偏振态控制技术,在实验中获得非常好的线偏振光,并研发90度位相延迟控制技术和偏振态控制技术。从2007年开始,研究组开辟了三个新的研究方向:浸入式液冷固体激光器研究、二极管泵浦碱金属蒸汽激光器研究、轻量化小型化激光器研究,到目前这三个新项目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同时对这些新项目的机理也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新认识,拥有多项自主产权的专利和新的知识点,这也说明本研究团队对新型激光器研究具有较强的能力。

在多年研究工作中在理论上也有较深入的研究。建立了射流发生器的理论模型,对射流发生器的研究、设计起到了较大的指导作用;建立了激光机理反复泵浦次数计算的理论模型,对化学激光的研究、研制、设计起到了较为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也对新型激光器的研究、设计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建立了涵盖稳定腔和非稳腔的激光器物理模型,得到了激光稳定腔输出功率随耦合率的变化规律,对激光的机理认识、研究起到非常发挥了较大的指导作用,在国际上首次推导出明确的激光非稳腔输出功率随放大率变化规律,对激光器的研制、设计起到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本研究团队拥有多种国际先进的研究激光器所需的相关设备,其研究设备和大型仪器有,斐索干涉仪、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XPS)、椭偏仪、原子力显微镜、可见哈特曼、红外哈特曼、光束质量测试仪、偏振态测试仪、大口径能量计等。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招聘岗位:博士后

招聘人数:2人

三、研究方向及硬皮条件

研究方向:激光器技术研究

应聘条件:具有博士学位,光学、光学工程、激光技术、精密仪器、物理或相近专业。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独立开展工作。 

四、薪酬待遇

1、研究所为在站博士后(非在职)缴纳社会保险(五险),建立住房公积金。

2、博士后薪资(非在职):

年收入(税前)28万起(包含五险一金和地方补助,地方补助发放期2年);

在站博士后平均年收入(税前)33.6万,最高年收入>70万(根据2022年04月数据统计)。

※年收入中包括生活补助和地方补助,地方支持政策以最新文件为准。

3、优秀博士后支持计划:每年组织2-3次遴选,资助等次:10万/年、20万/年、30万/年(资助期2年)

4、外部支持:

(1)出站博士后留辽工作奖励:30万(博士毕业学校全球排名前200);

(2)国家博新计划:20万/年(国内博士);

(3)国际博士后交流计划引进项目:20万/年(外籍、海外博士);

(4)中科院PIFI项目(外籍博士):25万/年。

(5)博士后同事业编制职工同等享受子女入托待遇,子女可进入中国科学院幼儿园,出站入职后子女可进入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综合排名全市前十)和大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综合排名全市前十)就读。

(6)设施完备的博士后公寓,可以拎包入住。星海园区和能源学院园区(提供免费班车,单程40-50分钟)设有博士后公寓(房间户型以入住时实际情况为准)。

※上述各类支持政策以最新文件为准。

五、生活保障

1、设施完备的博士后公寓,可以拎包入住。星海园区和能源学院园区(提供免费班车,单程40-50分钟)均设有博士后公寓(房间户型以入住时实际情况为准)。

2、全职在所工作的博士后子女可进入中国科学院幼儿园。博士后出站可留所工作,子女可直入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综合排名全市前十)和大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综合排名全市前十)就读。

3、用餐补助(500元/月)。

4、与事业编制职工同等享受免费健康体检(每年)。

六、未来发展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出站博士后可以优先留所工作,出站博士后即特别研究助理可申请中科院专项人才计划,同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发展空间:

1、大连化物所出站博士后留所工作,具有事业编制身份,工资及保险福利待遇按事业编制有关规定执行,可申请大连市30万人才安家补贴。 博士后即为特别研究助理,出站后留所工作不受招聘3:1比例限制,通过考核后可直接入事业编制;

2、大连化物所出站博士后留所工作(博士毕业学校全球排名TOP200),可享受辽宁省优秀博士后来辽工作奖励30万

3、大连化物所出站的博士后留所工作,可申请“大连化物所优秀青年博士人才计划”,择优评选,可直接聘为副研究员,研究所给予1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并提供50万元个人租(购)房补贴;

4、 大连化物所出站博士后留所工作,可申请“大连化物所国际英才计划”,择优评选,由研究所提供资助,公派前往国际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学习交流。资助金额20万—40万/年,资助期1—3年。

※以上内容最终解释权归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人事处所有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谭老师

联系方式:18504251984

电子邮箱:Yannan_tan@163.com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电话:+86-411-84379103 联系人:刘畅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