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分子筛酸碱催化与精细化学品合成研究组(DNL0820)博士后招聘启事

作者: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信息发布时间: 2021-12-14
招聘单位/部门: 低温分子筛酸碱催化与精细化学品合成研究组(DNL0820)博士后招聘启事
招聘岗位/专业: 博士后
联系人:
招聘状态: 进行中
招聘信息发布:
详细信息: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低温分子筛酸碱催化与精细化学品合成研究组(DNL0820)因研究工作需要,现招收博士后3名,相关信息如下:

研究组简介:

低温分子筛酸碱催化与精细化学品合成研究组(DNL0820组)以聚合物材料关键单体合成新过程及其催化剂开发为核心研究领域,围绕着烯烃、芳烃产品链的延伸与深加工利用开展研究开发工作,以解决关联领域中的瓶颈技术与过程问题。研究组先后承担了国有特大型企业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连市重点学科重大课题、大连市高性能材料单体合成新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在内的一系列科研项目,并与中石油集团、中海油集团、延长石油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广泛开展长期合作。

招聘方向及要求:

研究方向

应聘条件

招聘人数

固体酸碱催化精细化学品合成

工业催化、催化化学、有机化学等相关专业;熟悉色谱分析技术及固定床反应装置的搭建与改造,具有酸碱催化剂合成与应用研究经历、多组分体系分离与鉴定方法设计经历者优先。

1

多级孔分子筛合成及应用探索

工业催化、催化化学、化学工程等相关专业,能够独立使用气相色谱及固定床反应装置;具有分子筛合成研究经验者优先。

1

分子筛负载型催化体系研究与应用探索

工业催化、催化化学、化学工程等相关专业;熟悉色谱分析技术及固定床反应装置的搭建与改造,具有固体负载型催化剂合成与应用研究经历者优先。

1

 

薪酬待遇: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在站博士后(统招统分)与事业编制职工同样实行三元工资,研究所为在站博士后(统招统分)缴纳社会保险,建立住房公积金。

保障性年收入(税前):28/年起(包括:住房公积金及省、市补助)

研究所支持:优秀博士后支持计划分三等10/年、20/年、30/年(资助人数可达当年入站人数的30%

其他支持:

1、辽宁省优秀博士后奖励:10/年(全球排名前200高校毕业生)

2、国家博新计划:20/年(国内博士)

3、国际博士后交流计划引进项目:20/年(外籍、海外博士)

4、中科院PIFI项目:25/

上述支持可同时获得,截止20209月,在站博士后年收入(税前)超过30万元的100余人,占比接近在站博士后总数的45%

生活保障:

1、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为博士后提供了设施完备的博士后公寓,实现拎包入住。

2、全职在所工作的博士后子女可进入中国科学院幼儿园。博士后出站可优先留所工作,子女可直入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综合排名全市前十)和大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综合排名全市前十)就读。

未来发展: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出站博士后可以优先留所工作,并为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发展空间:

1、大连化物所出站博士后留所工作,具有事业编制身份,工资及保险福利待遇按事业编制有关规定执行,年薪15万起,可申请大连市30万人才安家补贴

2、大连化物所出站博士后留所工作(博士毕业学校全球排名TOP200),可享受辽宁省优秀博士后来辽工作奖励30万;

3、大连化物所出站的博士后留所工作,可申请大连化物所优秀青年博士人才计划,择优评选,可直接聘为副研究员,研究所给予1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并提供50万元个人租(购)房补贴;

4、大连化物所出站博士后留所工作,可申请大连化物所国际英才计划,择优评选,由研究所提供资助,公派前往国际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学习交流。资助金额20-40/年,资助期1-3年。

联系方式:

有意向的申请人请联系:

焦雨桐,ytong@dicp.ac.cn0411-82464041

欢迎申请人尽快到位,本招聘启事长时期有效。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电话:+86-411-84379103 联系人:刘畅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