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催化研究组(18T6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作者:周雍进 时间:2017-01-12 点击数:

信息发布时间: 2017-01-12
招聘单位/部门: 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催化研究组(18T6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招聘岗位/专业: 代谢工程,合成生物学,生物化工
联系人: 周雍进
招聘状态: 进行中
招聘信息发布: 人事处
详细信息:

大连化物所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催化研究组(18T6)主要从事微生物合成生物学与代谢工程前沿研究,主要以酵母为操作体系,通过发展合成生物学新方法,构建及优化微生物系统,实现生物能源,天然产物的高效合成制造。

课题组长周雍进博士先后年在江南大学、天津大学和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获得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2012年到2016年在瑞典Chalmers理工大学Jens Nielsen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先后在JACS,PNAS,Nat. Commun,AEM,B&B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被引用500余次。因在合成生物学及代谢工程的研究成果受邀在《2013工业生物技术发展报告》青年人才篇撰写综述,曾获得国际代谢科学会议青年科学家奖,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多次受邀在国际国内会议(2014年香山科学会议, 2015年国际酵母遗传学会议,2016年国际工业微生物遗传学会议等)做口头报告,并且和Nielsen教授于2014年合作创立了Biopetrolia生物技术公司。

现因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士后两名,具体信息如下:

研究方向:代谢工程,分子生物学,酵母生理学,系统生物学

项目来源:大连化物所创新特区研究组经费,

招聘要求:博士学位,生物化工,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相关专业,并具有良好的科研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英语四级或同等水平以上,有较强的专业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较强的英文文献查阅、分析和总结能力,发表过一定数量的英文科技论文,

有意者,请按照化物所申请指南的流程进行申请。

联系人:周雍进 zhouyongjin@dicp.ac.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电话:+86-411-84379103 联系人:刘畅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