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分离与界面分子机制创新特区研究组(18T7组)博士后招聘

作者:卿光焱 时间:2018-11-02 点击数:

信息发布时间: 2018-11-02
招聘单位/部门: 生物分离与界面分子机制创新特区研究组(18T7组)博士后招聘
招聘岗位/专业: 见正文
联系人: 卿光焱
招聘状态: 进行中
招聘信息发布: 人事处
详细信息:

因研究工作需要生物分离与界面分子机制创新特区研究组(18T7组)拟招聘博士后三名,具体信息如下:

研究方向:

1.面向蛋白质组学的新型分离材料的设计与制备;

2.功能生物界面与蛋白质构象调控;

3.智能高分子与界面及其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

招聘要求:

1.分析化学,高分子化学,生物化学或材料化学专业背景;

2.熟悉生物界面、生物分离、蛋白质组学分析或电化学分析者优先;

3.熟悉高分子物理、化学,生物材料,功能界面方向的博士;

4.近期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已获得博士学位,拥有良好的研究背景和英文写作能力;

5.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工作踏实,具有独立工作能力,有团队合作精神,有责任感,易沟通。

福利待遇:

1. 工资和福利待遇按照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2. 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博新计划”和“大连化物所优秀博士后奖励基金”。

招聘方式:

有意向的申请人请将申请材料(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或证明材料)发送至 qinggy@dicp.ac.cn; 联系电话:卿光焱,15926364308

生物分子与界面分子机制(18T7)组简介:

生物分子的精确识别是实现生命过程的前提和关键。通过学习生物分子间特异性的相互作用,科学家有可能开发出与生命体类似的高效识别体系,赋予材料优异的选择性。另一方面,当传统的聚合物应用到实际生物体系时,会遇到靶向识别的难题,严重制约了材料的性能。近几年“精准医学”计划的提出也为生物材料的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开发对生物分子具有精确识别能力的人工材料。与此同时,从生物分析、生物分离的角度,开发出对特殊生物分子具有特异性响应的人工识别或捕获材料,可以大幅提升分析、分离方法的选择性、灵敏性、响应速度、抗干扰能力以及可靠性,由此开发出一系列变革性的生物分离新技术、新方法。生物分离与界面分子机制创新特区组(18T7组),正是围绕这一命题,开展智能材料与生物分析分离的交叉学科研究,期望开发出一系列生物分子敏感的聚合物材料或生物器件,详细分析和揭示材料与生物分子相互作用的界面分子机制,并将材料应用到翻译后修饰蛋白质组学、组织工程、药物可控释放、肿瘤癌症标记物检测及靶向治疗等领域。

卿光焱研究员主要从事聚合物界面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开发了一系列生物分子响应性聚合物材料、手性功能表面和面向翻译后修饰蛋白质组学的聚合物基富集材料。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1篇),《Adv. Mater.》(2篇),《J. Am. Chem. Soc.》(3篇),《Angew. Chem. Int. Ed.》 (2篇),《NPG Asia Materials》(2篇)等国际知名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篇,其中影响因子10以上的论文10篇,他引1000余次;申报及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三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一项,科技部973重大研究计划三级子课题一项。2018年在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生物技术部成立生物分离与界面分子机制创新特区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电话:+86-411-84379103 联系人:刘畅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