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核磁共振与催化化学 (05T5组) 招聘博士后

作者:侯广进 时间:2018-03-28 点击数:

信息发布时间: 2018-03-28
招聘单位/部门: 固体核磁共振与催化化学 (05T5组) 招聘博士后
招聘岗位/专业: 博士后
联系人: 侯广进
招聘状态: 进行中
招聘信息发布: 05T5组
详细信息: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侯广进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侯广进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该课题组的研究方向是固体核磁共振方法学的发展及在材料学科的应用研究。课题组负责人侯广进研究员2007年于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数学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师从叶朝辉院士和邓风研究员。2007至2011年先后在德国马普高分子研究所和美国特拉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被特拉华大学聘为二级副研究员;2012年晋升为磁共振谱学研究员。2016年受聘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聘为研究员,任固体核磁共振及催化化学研究组组长。侯广进研究员长期从事固体核磁共振方法学的发展和多种材料体系结构及动力学的应用研究工作,截止目前,已在《Proc. Natl. Acad. Sci.》、《J. Am. Chem. Soc.》、《NatureCommunications》、《Acc. Chem. Res.》、《Environ. Sci. Technol.》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该课题组具有优良的团队研究基础和实验条件,实验室主要核磁共振谱仪包括:固体400兆1台,固体600兆1台,液体400兆1台,固体400兆1台(预计2018年下半年安装),固体800兆1台(预计2019年上半年安装)。

一、研究方向:

1). 针对所涉及的材料体系的实际瓶颈问题,发展新型固体核磁共振技术;

2). 纳米多功能催化剂结构及活化机理的固体核磁共振研究;

3). 合成气资源小分子催化转化反应的机理和动力学特征研究;

4). 能源储存、电池材料的结构及电化学机制的固体核磁共振研究。

二、应聘条件:

1)近期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者已获得博士学位,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2周岁(博士后应聘条件,招聘人数:3人);

2)催化、材料、电化学、电池、理论计算等化学物理(包括物理化学)相关专业,拥有良好的研究背景和英文写作能力,具有核磁共振实验经历的申请人优先考虑;

3)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工作踏实,具有独立工作能力,有团队合作精神,有责任感,易沟通。

三、福利待遇:

工资和福利待遇按照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博士后可申请“大连化物所优秀博士后奖励基金”(20万/两年),协助子女入园,提供博士后公寓。

四、应聘方式:

有意向的申请人请将申请材料(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及能体现个人能力的相关资料发送至:ghou@dicp.ac.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电话:+86-411-84379103 联系人:刘畅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