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材料与能源小分子转化研究组(05T6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作者:邓德会 时间:2017-12-20 点击数:

信息发布时间: 2017-12-20
招聘单位/部门: 二维材料与能源小分子转化研究组(05T6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招聘岗位/专业: 博士后
联系人: 邓德会
招聘状态: 进行中
招聘信息发布: 05T6组
详细信息:

大连化物所二维材料与能源小分子转化研究组(05T6组)博士后因工作需要,拟招聘博士后2-3名,具体信息如下:

(1)二维材料及其杂化材料的可控、宏量和成型制备:重点研究石墨烯、硫化钼、层状金属及其氧化物等非贵金属催化剂的可控、宏量和成型制备;

(2)二维材料及其杂化材料的表界面调控研究:重点研究二维材料“铠甲”催化剂、二维材料限域单原子催化剂的电子特性和活性中心的调控;

(3)能源小分子催化转化的过程和机制:利用热催化、电催化、或热/电协同耦合技术来实现O2、H2、H2O、CO、CO2、CH4等能源小分子的高效转化。

应聘要求:

1)近期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者已获得博士学位。

2)催化、材料、电化学、电池、理论计算等化学相关专业,拥有良好的研究背景和英文写作能力。

3)工作踏实,有团队精神,有责任感,易沟通。

合作导师简介:

邓德会,男,中共党员,博士,研究员,张大煜青年学者。2007年于四川大学获双学士学位,师从石碧院士、廖学品教授;2013年于中科院大学获博士学位,师从包信和院士、潘秀莲研究员;副研究员,2015年受聘为厦门大学iChEM研究员,2015 -2016年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合作导师:戴宏杰院士),2017年晋升为大连化物所研究员。

主要从事贵金属替代纳米催化剂相关的研究工作,涉及二维纳米材料及其杂化材料的表界面调控及催化基础和应用方面的研究,在小分子如O2、H2、H2O、CO、CH4等催化转化方面取得系列重要进展。开发的系列催化剂在电解水制氢、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甲烷转化、合成气转化等涉及能源催化转化相关体系中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在Science(1篇)、Nat.Nanotechnol.(1篇)、Nat. Commun.(1篇)、Sci. Adv.(1篇)、Angew. Chem. Int. Ed.(4篇)、Energy Environ. Sci.(3篇)、Adv. Mater.(2篇)、NanoEnergy(2篇)、ACS Nano(1篇)和Chem. Sci.(1篇)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5篇(IF大于10论文15篇),文章总引用2600余次,超过100 次引用的论文8篇,单篇最高引用500余次,H因子20;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30篇。主持科技部首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首席科学家)项目、中科院首批“前沿科学研究重点计划”(拔尖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Topsøe公司项目等。曾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奖(团队奖)(2017)、国际催化青年科学家奖(2016)、中国纳米化学新锐奖(2016)、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次”(2016)、中科院沈阳分院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2016)、中科院“青年促进会会员”(2015)、中国催化新秀奖(2014)等荣誉。申报国内外发明专利18件,已授权5件。目前担任《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和《Chinese ChemicalLetters》期刊青年编委。被《Angewandte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评为2016年度杰出审稿人(OutstandingReferees, top 5%)。

应聘方式:将简历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邓德会 dhdeng@dicp.ac.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电话:+86-411-84379103 联系人:刘畅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0861号 All Rights Reserved.